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苇子花开》爱情篇6 伤 梅  

2010-01-21 12:37: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苇子花开》爱情篇6 伤  梅

 

                                                                               【原创作品序列号:1292】

                                                                               【原创作者:云雀】

 

 这里  已是万盏灯火

可你的世界  还是黑暗凄凉

我不知道 你此时正在干什么

是否还是久久住窗

————住窗 向远方深深地眺望

 

你香丘上的野玫瑰 是否正在开放

南方的木棉 已是如火如潮

我真想 摘一朵送给你

好让那火一样的花朵  温暖你的心房

 

我知道  你的梳妆台里

一定  一定

还给我留着  那年的野菊花香

不然

那一株株  一丛丛  一片片

为什么  为什么

总是香遍 我行吟的诗行 

让我怀念   让我流泪

让我漂泊的梦里 总是浮现你的形象

 

割舍的鸟语   割舍的小径

割舍的那个时候

我啊

我是怎样抓住你的双手                                      

————轻呼慢唤  悸恸摇晃                                                                       

 

你啊   你为什么闭上双眸                       

任我凄楚的泪水 满面流淌

我梳你的青丝 把你抱着送上花床                 

轻轻地呼着你的名字                            

你的香体  还是那样的冰凉                       

 

送你的路啊  很短很短                           

走起来 走起来 却是那样的漫长  漫长

风吹不干流淌的泪

刨起的泥土 一把把地往回流淌

 

一层青叶啊  一层松柏                        

一层野菊啊   一层玫瑰

我泣血

枝枝叶叶  瓣瓣朵朵                                     

————铺成了你的花床                                                    

最后一次呼唤啊

轻唤着你的芳名  我悲伤愈绝

 

我曾多少次 试问命运

为什么  为什么同来的不能同去

海还未枯 石还没烂啊

为什么 为什么这么快

就让我们

————阴阳两界 天各一方

 

既然说 大海可以带走每一条河流

那为什么  为什么你啊

你不能把我一起带走

让我一个人漂泊在异域  漂泊在人世                     

 ————独受凄凉

 

这里已是 夏夜的万盏灯火

我真想摘几盏 回到你的身边

与你在灯下

书写我们

 ————永恒的 爱的诗行

 

 

                                                                      2008年4月2日 于 广东 荔枝园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