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漂泊的岁月》我不明白  

2009-12-23 10:10: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漂泊的岁月》我不明白

                                                                    【原创作品序列号:1560】

                                                                    【原创作者:云雀】

为此 我曾试图要求

停驶永恒的时光

星星在我的呼吁中

纷纷坠落又纷纷复燃天幕

 

夏夜如此的美丽 又如此的短暂

以至于

我不得不游守于满池的碧荷旁

我真的害怕

暴雨骤歇之后 一阵轻风吹过

这一望的碧荷会突然的开放

 

在我还没有来得及回头的时候

又在一片蛙声的催促下盍然而谢

在这看上去不是故事

而又是故事的短暂章节中

我试图放慢所有季节的步幅

也试图延长所有关于美丽的传说

 

到头来

我突然发现 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

也难怪

在我们打开的所有的黄巻中

尽是一篇连一篇的遗憾和悲伤

 

如果遇到上帝 我一定要问

既然人生不能重来

为什么 为什么还要给他们

————那么多的渴望重来的梦想

 

 

                                                                             2009年3月5日 于 金朗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